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报道

不负春光不负己 新嘉润领克汉中深度体验之旅

2021-03-26 13:03:16作者:来源:

 又到了每年的油菜花盛开季,3月20日21日陕西新嘉润领克中心组织广大领克车友来了次汉中深度体验自驾游,不仅欣赏了育有盛名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西乡油菜花”,还带大家去观看了文化史诗巨制-汉颂。

古人云:”春茶自造始开尝,色味甘新气芬馥”。每年春天,品春茶,明前茶,贵如金。采茶不仅领略了春茶的生长,也体验了茶工艺悠远的制作过程。

汉中位于陕西省南部,北依秦岭,南屏巴山,中部为汉中平原汉中市因汉水而得名,自古就有天汉”之美称。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城镇之一,被誉为“汉人老家”。

第一站:兴汉圣境

「兴汉胜境」以文化历史、汉文化底蕴进行深究。景区内现拥有汉文化博物馆、汉乐府、兴汉城市展览馆、汉人老家街、丝路风情街五大主题聚落,更以汉文化博览园为核心弘扬汉文化、展现汉中「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美誉。

《汉颂》是一台立足于“汉”文化精粹,以当今前沿的舞台艺术表现手段,展现中宝地的丰厚积淀,再现大汉民族精神气韵以《周颂》、《鲁颂》、《商颂》的结构方式作为依据,使全场从始至终呈现为一场盛大的“汉家典礼”,以此展现大汉民族胸怀天下的磅礴气魄、衣冠上国的礼仪风范、博大精深的文化瑰宝,和“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从而颂扬汉代光辉不朽的历史与文明!讴歌汉中宝地在发展史上所占据的高地位!达到以“颂”叙史,以“舞”达情,以“歌”咏怀,以“礼”明制的艺术境界!

第二站:油菜花

又到了春天,鸟语花香的季节来啦,汉中油菜花一直都是全国闻名,有着中国最美油菜花之称,那怎么样才能看到最美的油菜花?今天,就跟着我一起,带你去领略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西乡油菜花”,花美车也美,领克06初沉没在花海中,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第三站:明前茶

暖春何处去,茶园清幽茶香,春山如笑人间三月,春光柔和。又是一年采茶季在茶园深深呼吸品味大自然的绿意人少清幽,自然舒适

玉带似的拱桥,清澈的河水,岸上盛开的樱桃花,远处农田人家……这是一座远离城市喧嚣,静谧清新的安逸小镇,给你世外桃源般的惬意!

这座美丽的陕南小城,被评为“中国最佳采茶旅游目的地”,一垄垄一排排茶树,如同绿色丝带编织着大大小小的山坡。

时光流转,春日暖绒相约春天里快来汉中这些茶园寻山问水采茶开启您的清心、洗肺、寻茶之旅!

第四站:汉中特色美食

来到汉中,好玩的不止是看油菜花,美食也是汉中的一大特色,因地处陕西与四川的交界处,美食上也有四川的风味,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汉中的几大特色美食,看了让你流口水!

 

第一个是汉中热面皮,其实这款美食是汉中最著名的一种特色小吃。它始于秦汉时期,一般都是将大米浸泡之后,然后再磨成米浆放在蒸笼上面蒸成薄薄的皮,然后在刚刚蒸好时抹上菜籽油,再切成条状,再依照自己的口味调入辣椒油和蒜泥这些佐料,然后再拌匀之后就可以吃了。它的配料主要有土豆丝、豆芽、菠菜等等,这些吃起来的口感特别的软糯,而且也非常的可口。

 

是略阳罐罐茶,它也是陕西汉中市的一种传统的茶点,有水泡茶、油炒茶、面罐茶等等。面罐茶是用小罐装着水放入茶叶之后再放在火上面熬制的,而且还会在里面加入一些清油和茴香、生姜等佐料,每当早餐有客人来的时候,就会拿它当做早点食用,真的是特别的爽口宜人。

 

个要说的就是宁强麻辣鸡。这个菜品的外观看上去特别的金黄鲜亮,而且肉质也非常的细嫩脆爽,吃起来肥而不腻,而且麻辣度刚刚好。吃过之后嘴皮会有一点火烧的感觉,让人又爱又恨,真的是经不住诱惑才会再去吃的。

 

第四个就是核桃馍原名“满汉龙凤喜饼”,最早在清朝乾隆年间由一家“福兴老号”的王姓掌门师傅发明而制。传至如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核桃馍小如瓷盏,色泽橙黄,用面粉、核桃仁、核桃油或菜油、盐、碱等做成饼烤熟最后再加上一些酸辣的汁作为了一种夜市的小吃,现在也逐渐登上了豪华的宴席。

汉中的美食和景色多到数不胜数,由于体验时间有限就体验了这几大美食和景点,有时间的朋友可以来汉中深度的体验体验。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们每天生活在钢铁城市里,被繁忙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那就赶紧开着领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