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报道

夏目达也:东风本田累计销量破500万辆 混动与新能源同步进行

2019-11-29 13:29:09作者:来源: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示前沿汽车科技,创造美好汽车生活。车展期间,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跟我视驾、第一电动、车壹条对近50家车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行业走势、品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夏目达也:东风本田累计销量破500万辆 混动与新能源同步进行

  以下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采访实录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目达也

  新浪汽车:新浪汽车网友大家好,今天来作客我们直播访谈间的是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先生。夏目达也先生,和我们的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夏目达也:你好,我是东风Honda的夏目。

  新浪汽车:很高兴,今天我们可以邀请到您。我们知道,截止到今年10月,东风本田累计销量达到500万辆,我们了解东风本田今年市场表现也不错,请您具体谈一下今年东风本田的预期表现以及近期的动作。

  夏目达也:虽然现在中国整体不是很景气,但是我们公司得益于客户的支持和信赖,1-10月份我们的销量实现了64万,同比增长23.3%。截止到今年10月我们的累计销量也超越了500万辆。

  30懂车:我曾经是CR-V车主,今年我们2019年推出了耀目版,您如何评价CR-V今年的市场表现?它取得的成功秘籍主要有哪些?

  夏目达也:CR-V是我们最开始推出的一款车型,同时它推出之后,就成为城市SUV的开拓者,在那之后一直得到广大客户的喜爱。截止现在CR-V累计客户近200万,这近200万业绩的取得,得益于客户对我们车辆的喜爱和支持。除此之外,CR-V连续三年的保值率都处于紧凑型SUV的第一名,这也是客户对我们信赖的体现。

  我们不会停留在过去的成绩上,我们一直在挑战,一直向客户提供新的价值。

  30懂车:CR-V耀目版跟以往的产品有何不同,今年我们取得了23%的增长,是否跟CR-V在2019年的良好表现息息相关?

  夏目达也:CR-V耀目版是我们东风本田为了感恩回馈500万客户的支持与信赖而推出的。我们这次推出的耀目版和耀目版PLUS,前大灯均升级为LED灯源,耀目版PLUS版本还搭载了LWC盲点显示系统,增配不增价。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版本的推出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多新的价值,更多新的体验,这也是感恩客户对我们的信赖和支持。

  30懂车:2019年应该是本田、丰田和日产在中国车市的混动元年,我们知道价格已经非常低了,我们这次车展有一个混动家族,具体都有哪些车型参加今年广州车展?

  夏目达也:今年9月份我们艾力绅锐·混动上市,东风Honda率先在行业构建起首个混动家族,这个家族还包括CR-V锐·混动和INSPIRE锐·混动。同时今年北京理工大学发布了i-MMD混动系统的测评报告,报告认为i-MMD系统是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集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等优势于一身。我们以后也会进一步扩展混动家族,然后让客户有更多的选择,让客户能够更多地去感受到我们这一套系统的优势。

  30懂车:我们除了这个混动技术,我们在纯电的产品应该也是今年车展非常重要的亮点。比如我们有一个最新的X-NV,这款车表现如何?

  夏目达也:X-NV大家从名字可以看出,它是以XR-V为原型打造,且融合Honda最新技术于一身的电动车。同时它还保留了XR-V优良的操控性。这款车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01公里,这款车也是能够体现Honda的技术,体现Honda在操控性这一块的优越技术。我们是造车的企业,首先这款车要具备一台车的最基本的要素,在这个基础上再去谈它的动力。我们把优越的技术用在这款车上,让用户体验它的价值,在这个基础上再体现电动化。比方说大家应该知道,这款车在底盘下方搭载了一块非常大的电池,车的重心低,重心越低运动性能就越优异。

  30懂车:新能源是一个新结点,您觉得新能源里边将来走在最潮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是混动的产品,或者是其他燃料的差别?

  夏目达也:我觉得趋势和主流还是得靠客户的选择,我们作为车企主要是为客户去提供更多的选项让客户去选择,最终,客户的选择才会成为主流。一年前,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发布了“放眼未来 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战略规划。在这个战略规划里面我们确定了会在2023年之前,发布包含电动车在内的十款以上的新能源车。

  我们会进一步去扩充新能源车的产品线,其中包括HEV、EV、PHEV。不管是哪一款车型,每款车型上都会体现Honda的个性和特点。

  新浪汽车:刚开始我们讨论的销量和增量,今年整个汽车市场非常不好,我们有这样的成绩真的是很优异很优异了。但是呢,刚才我听到,我们谈到新能源,以及我们的电动,还有一些我们的主打车型,从CR-V这种产品,明年整体的规划当中,我们整体会把所有的布局和深度给提升,希望我们在后续的车展,明年北京车展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再见面,非常感谢夏目达也总经理。

  夏目达也:谢谢。

  30懂车:因为大家一直说本田是最强的技术流,推出每一款产品在中国市场都是爆款,我们也希望您刚才说的这些很多车在2020年,或者是2023年之前,能够快速进入到中国的市场。预祝在2020年能够取得非常好的业绩。

  夏目达也:谢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