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车市快报

“不等灯”才是更优解!新一代蒙迪欧车路协同让智慧出行触手可及

2022-06-21 19:42:22作者:来源:

 都市中穿行,“等红灯”是常见的场景,不想让宝贵时间在“等灯”中荒废?或许,你可以在新一代蒙迪欧身上找答案!新一代蒙迪欧全系标配领先的智慧驾驶功能——福特车路协同系统,该系统继无锡、长沙和广州三城之后,首次在十三朝古都西安落地。在未央区及雁塔区智能网联路段驾驶新一代蒙迪欧,便可体验福特车路协同系统带来的“一路绿灯“的畅快出行体验。

单挑19个红绿灯 新一代蒙迪欧让“不等灯”成为现实

如果需要驾车通过19个红绿灯,很多驾驶员从心底是抗拒的,宁可绕路也不想在路上反复练习“起步停车”。不过,对于新一代蒙迪欧来说,这恰恰是检验“不等灯”能力的试炼场。

本次体验到的车路协同智能网联路段全程共计19个红绿灯,想要成为等灯最少的“福特智行官”,就要充分利用福特车路协同系统。这套系统拥有六大功能,包括红绿灯信号推送、绿波车速、绿灯起步提醒、闯红灯预警、道路信息播报、电子路牌。

其中,红绿灯信号推送功能,无论驾驶者能否看到交通信号灯的状况,车辆都会实时知道并且显示出来,即使前方有渣土车等庞然大物遮挡视线,也能做到心中有数。绿波车速功能则会给出一个速度值,只要按照这个速度行驶,就能实现全程绿灯,不必在即将抵达路口时犹豫该加速还是减速。绿灯启动提醒功能,会在驾驶者走神时轻松解决起步不及时的尴尬,对新手司机很友好,能避免因起步晚而被后车催促的紧张感。

“一路畅通”不是梦 福特车路协同系统为你“安排”

无论是自动获取前方信息流,提示驾驶员以适当的车速行驶,还是前方有障碍物车辆实时感知并进行提示,新一代蒙迪欧搭载的福特车路协同系统都能顺利通过考验,“不等灯”的神奇技能,让阅车无数的老司机也由衷点赞。

作为业内首个量产应用的车路协同系统,福特车路协同系统基于现有商用4G/5G蜂窝网络的通信模式,通过“车-路-云”的双向数据互联互通,将前方路口的红绿灯状态、道路基础设施等信息以图像和声音的形式,直观呈现在仪表盘和中控大屏上,主副驾都可以对路况胸有成竹,进而合理规划路线、车速,有效提高出行安全性和通行效率,并显著降低因怠速、急停等带来的能源浪费,能给予驾驶者充分的掌控力。

据了解,从2017年首次在中国进行技术验证到2021年正式应用于量产车型上,福特车路协同系统已经迭代200多个版本,可使车与车(V2V)、车与智能基础设施(V2I)、车与人(V2P)之间进行“实时对话”。目前,福特车路协同系统已在新一代蒙迪欧、全新一代福特 F-150猛禽、EVOS、Mustana Mach-E、锐界 PLUS、全新探险者等六款量产车型上全系标配,车主可在无锡、长沙、广州、西安的特定路段上体验现实版“一路畅通”。

智能性能再加BUFF 出行就应游刃有余

除了“不等灯”黑科技,新一代蒙迪欧在智能与性能上的“游刃有余”也令人印象深刻。在繁华的城市路段,新一代蒙迪欧的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几乎可以解决绝大多数的出行烦恼;高速路段体验,新一代蒙迪欧2.0T+8AT黄金动力组合爆发的澎湃动力,让驾驶体验相当给力。

全系搭载车路协同系统的新一代蒙迪欧,搭载福特最新一代车机系统 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多点触控、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维交互方式,可秒懂驾驶者意图;智能驾驶方面,新一代蒙迪欧搭载福特新一代L2+级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多达18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包括福特全球首个L2+功能——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可让车主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段的特定路段上实现“准自动辅助驾驶”,在长途出行中大幅缓解驾驶者疲劳度。

以性能见长的福特,在动力组合上始终保持着高水平。新一代蒙迪欧全系搭载福特第四代EcoBoost®2.0T发动机+8AT黄金动力总成,额定功率175kW,峰值扭矩376N·m,零百公里加速快至6.5秒;此外,新一代蒙迪欧的底盘、车身结构经过深度改进,驾驶感受轻盈酣畅。

拥有车路协同的加持,不仅让新一代蒙迪欧展现出卓越智能驾驶实力,更将成为新一代蒙迪欧产品竞争力的重要一环。未来,随着智慧交通建设的推进,新一代蒙迪欧将更好地扮演“聪明的车”角色,与智慧的路、智慧城市互联互通,为消费者带来更顺畅、更高效的出行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