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车市快报

11月高端SUV销量,奥迪Q5L又夺冠,发现神行增幅明显

2019-12-27 17:56:47作者:来源:智选车

 时间来到12月份,各大车企纷纷进入到年末销量的冲刺阶段。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综合销量数据统计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3.7万辆,同比下降4.1%,环比增长5.1%。

在这其中,11月份SUV销量88.8万辆,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4.1%。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11月份高端的具体销量表现,并对前10车型做出一定的解析。(注:高端的市场指导价均在30万元以上)

注: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月度排名】2019年11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

11月高端SUV销量前10名解读:

1.奥迪Q5L在11月以14100辆的市场表现荣登高端销量榜销冠,奔驰GLC则以1.3万辆的成绩排列第二。前者目前拥有较为可观的终端优惠,而后者于前几个月完成了中期改款,终端价格相对坚挺。

2.高端销量排行榜前3均被BBA所占据。而大众途昂的表现依旧强劲,位居第4,凯迪拉克XT5则排名第5。

3.在销量排名前10的高端之中,除暂无同比数据的蔚来ES6外,仅丰田普拉多一车存在同比下滑,跌幅为24.5%。

11月高端SUV销量前10车型点评

在11月份,共计售出14100辆,同比增长62.8%,荣登高端月度销量榜的榜首。这代历经换代后,不仅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有所升级,它还进行了相应的国产化加长。可面对着各路竞品的激烈竞争,初期的市场表现并不尽人意,但是自终端优惠放开以后,其销量则出现了迅猛的提升,并多次位居高端月度销量榜的榜首。

据悉,目前在终端普遍存在7万元左右的综合优惠。俗话说得好,“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30多万元的价格落地一台一线豪华品牌中型,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存在着较大的诱惑。此外,奥迪品牌的其余车型也存在相当可观的终端让利。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的这种“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实则各有利弊。

奔驰GLC在11月共计售出13372辆,同比增长73.2%。它的中期改款车型在今年8月完成上市,虽然新车的终端价格相对坚挺,但是凭借着较强的品牌号召力以及自身出色的产品实力,它还是受到众多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C车型进行了国产化加长,其车身尺寸以及轴距在BBA的3款中型中占据着一定的优势。此外,历经改款后的时尚外观以及颇具豪华舒适感的内饰也为其增色不少。

相比起竞争对手奔驰GLC与宝马X3则并没有选择加长,但是出众的公路操控性能、不错的豪华感、科技感以及相对合理的终端价格,它的月均销量也保持在1万台以上。自全新一代上市以来,它的销量便呈现增长态势。11月,共计销售11691辆,同比增长达79.8%。

终端市场中,也存在着5-6万元的优惠让利。2020款的还在保持指导价不变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配置方面的提升。在小智看来,如今BBA的这三款中型给人的感觉会更为均衡,并且品牌自带的运动与操控属性也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定位于中大型,其尺寸甚至超越品牌的旗舰途锐。外观方面,它给人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魁梧。5米多的车长,近2米的车宽以及方正、硬朗的设计等,这些对于喜“大”的国人而言,均较具诱惑力。并且从实际体验而言,其车内乘坐感受也宽敞而舒适。在11月,共计售出7312辆,同比增长达14.6%。

目前的终端价格已趋向于平缓,其在市场上存在5-6万元不等的优惠。此外,X的出现,也促使其车系销量进一步提升。在之前,在合资中大型领域里占据着较为重要的地位,但是伴随着别克昂科旗的出现,是否能继续独占市场份额,目前不得而知。

在11月,共计售出5619辆,同比增长15.5%。在今年6月,迎来了改款,其延续了老款车型扎实的内饰用料,并在外观、配置等方面进行了相应的提升。在动力部分,换装了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价格方面,也有着6-7万元的终端让利,这些都使其受到大量消费者的关注。

目前在售的这一代沃尔沃XC60于2017年年底在国内上市,换代之后,它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等方面均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在国内市场,沃尔沃品牌11月销量同比增长26.7%,达到14502辆。而作为品牌的热销车型,在今年11月共计售出5368辆,同比增长4.8%。

终端市场中,的优惠也较为可观,普遍存在10万元左右的优惠让利。此外,除入门版车型外,全时四驱系统在其余车型上均有配备,这点显得较为厚道。

在11月,路虎发现神行共计售出3173辆,同比增长达82.7%。作为品牌价格最为“亲民”的车型,肩负着走量的重任。高端的品牌形象、与发现5较为类似的造型设计以及国产后实在的价格等,都令其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伴随着竞品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的销量表现则不容乐观。终端售价方面,其10万元甚至10万元之上的优惠,则多少显得有些“无奈”。可仔细寻味一番,价格下探至30万元之下后,全系配备其实也挺“香”的。

在今年11月,共计售出2573辆。作为旗下的一款硬派越野车在越野爱好者中享有盛誉,硬朗、霸气的外观,可靠的品质,出色的越野性能等都为其增分不少。但相比之前的增长态势,其在11月则存在着24.5%的同比跌幅。

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也是因为其并未提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所导致。需要补充的是,一汽丰田的3.5L车型也将于2020年6月停产,其市场表现也将逐渐黯淡下去。

英菲尼迪QX50在11月共计售出2231辆,同比增长11.6%。进行国产之后的QX50,不仅准入门槛变低,有所提升,像是全系2.0T的搭载以及实用性配置的配备等,也使其产品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但是放在同级市场中来看,其在品牌、竞争力等方面则并无太大优势。而且在终端市场,普遍4万-6万元不等的优惠,对于消费者而言也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官方消息称,2019年11月蔚来汽车交付量达2528辆,其中包括2067辆6和461辆8。而从乘联会得到的数据来看,6在11月共计销售1407辆,其也成为目前品牌的销量担当。

作为旗下的第二款车型,6在今年4月份开启预定,6月份便开始小批量交付,7月份开始大批量交付。此外,根据近日曝光的消息来看,其Coupe车型也有望在12月28日的NIO DAY上发布,小智也较为期待它的到来。

从11月份高端销量榜单来看,除了这样的“特殊”车型销量出现下滑外,其余车型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经历过车市的“金九银十”,今年11月的表现也相对不错。现在已经进入12月,几周之后便是各大厂商晒成绩单的时候。至于这些车型的全年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