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车市快报

新《车辆购置税法》实施 车展买车最划算

2019-11-27 15:15:04作者:来源:
摘要:

8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意见中指出“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此前,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并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新政策的颁布对目前的汽车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会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吗? 

按实际支付金额计税 购车成本降低

《车辆购置税法》第二条规定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过去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时候,大部分车辆以低于厂家指导价的实际价格进行交易,但是在缴税时要按照指导价格进行交税,无疑让消费者多花了冤枉钱。新车辆购置税法实施之后,按照实际支付的金额支付购置税,相较之前的计算方法购置税金额降低了很多

据了解,税法内容中明确规定了购买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车辆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并且明确了时间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新出台的《车辆购置税法》明确规定,所有应税车辆的税率都定为10%,所以针对购置税的短期优惠是不会再出现了。但与此同时,消费者买车有法可依,汽车税制体系也会更加完善。

优惠大省钱多 来西安车展抢全年购车最低价

新规之前,车辆购置税是汽车指导价减去增值税,再按比例进行计算并缴纳的。而新规定之后,车辆购置税是汽车成交价减去增值税,再按比例进行计算。购车时的优惠越大,对于消费者来说省下的钱就越多,特别是针对价格昂贵的进口品牌、豪华品牌,简直就是准车主们福音。

2019第14届西安国际车展将于10月1日-10月7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据悉,众多进口品牌将携旗下明星车型亮相本届西安国际车展,如超豪华品牌兰博基尼、法拉利、玛莎拉蒂等汽车

  

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路虎、讴歌、英菲尼迪、林肯、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红旗等汽车

 

并推出各类超值优惠政策,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购车福利,使消费者从中受益。西安国际车展买车省时省力省钱,必将成为消费者购买心仪爱车的最佳时间。

了解更多车展资讯、新车动态、参与活动请关注西安车展微信公众号或扫描西安车展微信二维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