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编辑推荐

启势典雅,心聆其境丨腾势D9品鉴交流会西安站

2022-08-22 11:30:04作者:来源:

 近两年,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相继放开,无论是低端MPV还是高端MPV,竞争都比以往更加激烈。而最近,这一市场热度更是达到极点,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一位新选手的出现,他就是腾势D9。

说起腾势,可能有些朋友还比较陌生,以为又是一位造车新势力,其实腾势汽车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圈里一个不折不扣的老炮。腾势品牌始于2010年,由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和燃油汽车鼻祖戴姆勒共同出资成立,而随着2021年底,双方重新增资分配股权后(比亚迪占90%,戴姆勒占10%),腾势也正式成为比亚迪的高端品牌。我们有幸在西安南门王府井腾势体验店,一睹腾势D9的真容。

腾势D9,是腾势品牌焕新后推出的第一款诚意之作,与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不同,腾势深入洞察用户多元化出行需求,从高端新能源MPV市场入局。整车尺寸5250X1960X1920mm,轴距3110mm,超越市面上大部分中大型MPV车型。

前脸采用了腾势π-Motion设计语言,中网造型整体呈一个π字型,同时提供直瀑式、点阵式两种款式供消费者选择。本次品鉴车型采用了点阵式的钻石雕刻中网,看上去霸气十足又不失精致感,豪华氛围油然而生。矩阵式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LED日行灯沿着“π”的两撇延伸,十分具有辨识度。

来到前排,环抱式座舱布局中,一块10.25英寸液晶仪表屏、一块15.6英寸中控屏,在营造豪华感的同时不失科技感,支持全场景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

作为高端MPV重点照顾的第二排,得益于3110mm的轴距,腾势D9第二排座椅拥有着1080mm超长电动滑轨,空间灵活性更高,而在座椅扶手上还配备了扶手屏,可以用于控制座椅、空调以及多媒体等方面。

其次,一般MPV往往照顾不到的第三排,腾势D9也没有区别对待,诸如独立USB充电口、杯架、手机无线充电,出风口等配置一应俱全,氛围灯甚至延续至第三排座椅处。同时腾势D9第三排同样支持座椅前后调节、座椅靠背角度调节,还可后翻形成钓鱼椅等,细节之处彰显尊贵。

除了乘坐空间之外,后备箱空间也是衡量一台中大型MPV空间表现的指标。腾势D9用独有的“777”理念诠释了对MPV空间的理解,即可以同时坐下7个1米8以上的成年人,在所有人坐姿舒适的前提下,后备箱还能放下7个20寸的行李箱外还能再加7个双肩包。

动力方面,腾势D9将推出DM-i混动版和EV纯电版车型,其中DM-i车型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两驱版纯电续航190km,NEDC工况续航1040km,四驱版车型纯电续航180km,NEDC工况续航970km。纯电版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搭载八合一电动力总成-30℃~60℃宽域高效热泵及刀片电池CLTC最高续航可600KM以上,最高充电功率高达166kW,全球首创双充黑科技,双枪并充效率更快,充电 15 分钟续航 230km。

可以预见,腾势D9的上市将对MPV市场传统强者GL8、赛纳等形成冲击,甚至对理想ONE、汉兰达等大型SUV也有不少影响。腾势D9上市后的表现值得让人期待。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可前往腾势汽车王府井体验店进行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