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编辑推荐

再涨6% 特斯拉股价达每股425美元创新高

2019-12-26 15:44:32作者:来源:汽车之家

 和特斯拉投资人一样,埃隆·马斯克此时或许在偷着乐。截至美国时间12月24日收盘,特斯拉股票上升至每股425.25美元,创特斯拉股价新高峰。

 

 

本周12月23日开盘以来,特斯拉股价接连上涨,并突破了一个重要关口--420美元,马斯克去年曾在推特网站上称计划以这个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该言论发布时,特斯拉的股价仅每股343.48美元,与420美元相去甚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认为马斯克此言论有蓄意抬高特斯拉股价的嫌疑。

最终马斯克以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及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的代价与SEC达成最终和解,马斯克最终也因资金等因素放弃了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提议。如今随着特斯拉股价上升,马斯克身价也大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数据显示,马斯克身家升至266亿美元。

 

 

截至12月24日,特斯拉总市值达到了766.49亿美元,仅次于丰田(1968亿美元)和大众汽车(960亿美元);在全球38家汽车制造商中,特斯拉市值排名第三,是福特汽车市值(375亿美元)的两倍多,比美国通用汽车的市值高出47%。

特斯拉多数投资人对于其未来增长空间颇为看好,其股东“方舟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凯西·伍德称,“我们(对于特斯拉的乐观)被认为是疯狂的,我认为特斯拉未来会像亚马逊一样(获得后续的大涨)。”伍德对特斯拉制定的目标股价是每股4000美元,堪称是“疯狂”的唱多方。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看好特斯拉,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在最新的报告中称,特斯拉目前的股价对一家汽车制造商来说过高了。他指出,投资者未来不会把特斯拉视为一家科技公司,其股价也将暴跌至与汽车行业其他公司相当的水平。

“从长远来看,我们并不看好特斯拉。虽然该股在2020年一季度前可能会出现一波涨幅,但这很难持续。”摩根士丹利对特斯拉的股票给出“中性”评级,设定的目标价为250美元,这意味着特斯拉或有约40%的回落空间

标签